S__192315412.jpg
今天安迪要來介紹一個成語『沆瀣一氣』,雖然我國文不是很好,但是至少我願意做功課,看清楚我想用的成語是否可以表達我的意思喔,以前在學校老師會教育我們,題目要看清楚再開始作答,偏偏這個世代蠻多人捕風捉影,見一個影開一個槍。

『沆瀣』二字都指夜間的霧氣或露水,所以「沆瀣一氣」即是沆也氣,瀣也氣。本指一回事,可解作意氣相投;現多當作貶義詞,形容壞脾性一樣,互相勾結,臭味相投。

出處:      
宋·錢易《南部新書》:「乾符二年;崔沆放崔瀣榜;談者稱『座主門生;沆瀣一氣。』

S__192340070.jpg

其實啊經營一個粉絲頁、部落格或是IG不是這麼的容易,寫一篇有內容的文,需要歷經拍照,拍照時還需要構圖,思考場景,景中物的擺放,照片數量夠不夠,更別說什麼光線考量之類的,拍完照後就收工嗎?當然不是!!!
開始要思考這篇該怎麼寫,用什麼角度切入,東西好不好吃,地點好不好找,店家服務態度好不好之類;回家之後要把腦中的想法化成白紙黑字,同時還要思考文字搭配圖片該擺在哪個段落裡,這樣合適嗎?
好啦,全部都做完之後,按下發布同時更新粉絲團,有人按讚、分享或是留言都是一種鼓勵,當然也是會常常遇到一發布立刻有人退讚,也會有人批評你,難免會玻璃心一下,不過這些都還好,要做這件事情在所難免一定會發生,因為有人喜歡你,一定也有人討厭你,但是有人如果是惡意的酸民,而且酸民還算是這業界的前輩(講到這安迪都為你家的家教感到抱歉,稱你為前輩更是感到丟臉,我蠻想問你爸媽知道在網路上都這樣對人的嗎??)我也只能說我連謝謝都不會說,直接送客請你滾~掰掰不要再出現好嗎!!!

S__192340072.jpg

#酸民請
#只要是任何友善的批評指教我都會收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酸民 鍵盤俠 沆瀣一氣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紛享樂FancyWorld 的頭像
    紛享樂FancyWorld

    安迪的紛享樂FancyWorld

    紛享樂Fancy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